辟谣侠盟丨茶陵县出现确诊病例,成为高风险地区?不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7-31 16:29 【字体:

  7月30日上午,茶陵县陈某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图造谣,图片内容为一张虚假《疫情风险等级、确诊患者姓名表》,表格中将株洲市芦淞区、石峰区、茶陵县等地区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误),将天元区、云龙示范区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误),并附有“确诊人员名单”(误)。陈某某朋友圈多人留言询问“已经确诊阳性了吗?”“茶陵也有?”,陈某某均肯定回复“是的!”。

  经核实,该信息不属实。截至目前,我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如有相关疫情的报告,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发布平台向社会公布。目前造谣者陈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茶陵公安温馨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自觉保持社交距离;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就近赴设置了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时就诊。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辟谣侠盟丨茶陵县出现确诊病例,成为高风险地区?不实!

2002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