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气10秒就能验证是否感染?假的!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27 14:54 【字体:

  近日,网传一条所谓源自CNN报道称,最近有一种危险的冠状病毒“简单的自我检测”方法,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10秒钟以上。如果能成功完成,且没有咳嗽,没有不适、僵硬等症状,就能证明肺部没有纤维化,基本上没有被感染。

  传言称,该说法出自“斯坦福医院董事会”成员。对此,斯坦福大学卫生保健发言人丽莎·金回应称,这篇帖子与斯坦福大学医院无关,而且“包含不准确信息”。

  专家指出,即便能屏住呼吸10秒钟也不意味着就没有感染冠状病毒。当一个人受到急性病毒感染时,呼吸道受到刺激,很难做到深吸一口气而不咳嗽。这不能说明肺部关于纤维化的问题,即便能屏住呼吸10秒钟也不意味着就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信息来源: 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 莫正尤
相关阅读

憋气10秒就能验证是否感染?假的!

1182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