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庆伟主持 毛伟明讲话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回应

5月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新冠大流行迎来转折点,世卫“新决定”怎么看?

世界卫生组织2023年5月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本次决定主要基于哪些方面考虑?将给我国以及全球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预防新冠,口罩怎么戴?新版指引来了

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要措施。根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要求,为指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有效保护公众健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

湖南发布中小学校新冠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疫情监测和处置方案

为及时发现中小学校新冠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发病 情况,做好传染病疫情处置,守住不发生校园规模聚集性疫情的底线,3月6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发布《湖南省中小学校新冠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疫情监测和处置方案》,该方案适用于全省中小学校(包括中等职业学校、...

部门行动

【湖南省药品监管局】联合民革湖南省委会开展医药物资捐赠活动 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1月17日,民革湖南省委会携手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赴绥宁县红岩镇上匡村开展捐赠活动,为村民们送去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帮助大家做好疫情防控。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省将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省市场监管局1月11日召开的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透露,1月至6月,我省将开展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湖南省商务厅】保障供应新冠治疗重点药物 湖南联动线上平台开启购药新通道

近日,省商务厅联动阿里健康开启湖南专属购药通道,加强新冠治疗重点药物保障供应。湖南居民打开淘宝APP,搜索“湖南防疫”,或进入“天猫买药”即可直达“湖南防疫物资保障专区”。

【湖南省民政厅】关爱“一老一小” 社会组织在行动

记者12月30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本级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勠力同心共抗疫情。从12月26日至今,已捐赠价值30万元的医疗药品等抗疫物资,开展“关爱一老一小”行动。目前,省民政厅正组织专门力量将捐赠物资及时送到全省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

市州动态

【邵阳市】邵东扩容基层医院发热门诊

近段时间,邵东市26个乡镇基层卫生院立足现有条件,想方设法扩容发热门诊,增加床位和输液位,储备药品耗材,就诊值班电话和发热门诊都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全天候“超长待机”,为感染新冠病毒的群众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方便民众问诊就诊。

【长沙市】“中医力量”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今年1月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中医药服务措施,面向基层广泛开展中医药服务防治新冠病毒感染,彰显了强劲的“中医力量”。

【常德市】武陵区组建网格医疗服务队,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武陵区坚持提早干预,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网点作用,发挥网格联系群众服务功能,把“保健康、防重症”的关口前移到家庭和社区。

【衡阳市】耒阳5451名“湾村明白人”织密关爱老人网

自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耒阳市向全市5451名“湾村明白人”发出加强湾村互助、为免疫力较低的老年人群做好关爱服务的号召,让“湾村明白人”发挥群众骨干作用,织密全市湾村老人安全防护爱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