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浪中,我们一起闯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18 07:40 【字体:

  我省最新出台《关于支持张家界疫情防控当前增信心、长远补短板的十条政策措施》。这个针对一地一市的精准施策,对于遭遇无妄之灾的张家界来说,无疑是雪中炭、及时雨。

  灾难和险境,最能照见人心与世象。古往今来,概莫如是。

  十多天来,以奇峰秀水著称的张家界蹚过了一段惊心动魄的“险境”。不期而至的德尔塔毒株给这座美丽城市蒙上一层阴影。为阻击疫情,张家界市果断按下“暂停键”,关闭景区,停止聚集性活动,封闭对外通道,对城市中心区域进行拉网式筛查、网格式管控。到8月17日0时,全市16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风险等级整体下调,这方山水的上空终于云开雾散。

  不消说,这次突发关联疫情对这个以旅游业安身立命的城市而言,其创伤是巨大的,而且阵痛不会在短期内消弥。张家界要实现“重启”,需要外力援助。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家界的一举一动无不让人们牵挂,在形势最吃紧的关头,来自省会的医疗外援迅速赶到,指导、帮助抗疫。这次省里出台的“十条措施”可谓史无前例,力度超强:统筹安排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新增财力补助5.3亿元,疫情防控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1000万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专项、省重大水利发展专项各新增安排3000万元,支持张家界统筹其他财力用于疫情防控相关支出;省旅游发展专项新增安排2000万元、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新增安排2000万元,统筹用于张家界市旅游业疫情期间纾困、疫后恢复发展;统筹安排湘西地区开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张家界市旅游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重大产业奖补项目等。十大举措,既见真金白银,又有“特别政策”;既是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方略,也是三湘人民的拳拳之心。有张家界网友动情地表示:我们欠“好人们”一张免费畅游的门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来就是中华民族崇尚的道德风尚。而像这样一揽子的政策安排,难道不正是我们的体制优势所在?不就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彰显?

  发展的道路不会总是平坦,新征途总是伴随着风险和挑战。但是,不管风高浪急还是崎岖坎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始终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最重要的法宝。有了这个法宝,再大的风浪我们定能一起闯过。

  (文/朱永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风浪中,我们一起闯过

2037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