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绥宁 以“微”见大注重实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7-19 06:56 【字体:

  “这里不仅环境好,还可享受免费的健康体检、养生康复、健身娱乐等服务,太好了!”7月15日,在绥宁县长铺镇中心街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退休教师袁富贵高兴地说。通过走访收集老年人“微心愿”,绥宁县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一批“微项目”,让老年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

  党史学习教育中,绥宁县以“三微”(开展微宣讲、实施微项目、圆梦微心愿)为重点,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微”见大注重实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绥宁县创新宣讲形式,组织1000余名“宣讲员”,开展鲜活生动接地气的“微宣讲”。县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采取诵读、情景剧等形式,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能信服的语言,深入浅出讲好党史故事。各乡镇组织老党员、老战士、老教师,以“红色故事汇”“农家夜话”“院落会”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微宣讲”。

  同时,绥宁县党员干部精准对接民之所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下水道堵塞、路面破损、管线杂乱等问题。实施一批“微项目”,硬化城区道路5438平方米,清理改造下水道811米。

  绥宁县党员干部还通过“交心式”走访,重点关注、认领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微心愿”,为他们送服务、办实事、圆心愿。目前,该县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6万人次,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825个,解决各类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618件。

  (文/郑丹枚 向云峰 李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绥宁 以“微”见大注重实效

1994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