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让特殊人群需求“无忧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7-06 07:30 【字体:

  “本以为没有智能手机,养老资格认证会很麻烦。没想到向‘办不成事’反映台反映后,工作人员耐心给我解释,还用他们的手机操作,不到5分钟就帮我完成了认证,看来这里真是没有‘办不成的事’。”7月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三道坑镇千公牛村75岁的村民向海松在完成养老资格认证后,对工作人员的高效细致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用最贴心的服务,让最有需要的人群“好办事,办好事”。今年来,芷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摆放有老花镜、放大镜、爱心轮椅、应急药箱等便民设施,“帮帮帮”工作小分队工作人员全程引导特殊人群办理业务。在“一件事一次办”、人社、税务、医保、不动产登记中心等专区,设置有关爱老年人、残疾人服务专窗,为特殊人群办事提供更精准服务。

  芷江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该县出台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10条措施,即完善无障碍设施、建立“爱心专座区”、设立办事“绿色通道”、提供帮代办服务、丰富线下办理渠道、提高网上服务能力、推行主动上门服务、保留现金缴费方式、开设“办不成事”反映台、提升办事服务效能,确保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无忧。截至目前,共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帮代办服务2000余次。

  (文/卢嘉俊 龚卫国 王金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芷江让特殊人群需求“无忧办”

1985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