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干 蓝山两个“赛场”磨砺党员干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6-20 10:47 【字体:

  6月16日,蓝山县“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开赛,县卫健局代表队暂排第一。走出党史知识赛场,参赛队员又走进社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和防疫宣传教育,在“为群众办实事”赛场上,不甘人后,敢于争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蓝山县开辟党史知识学习和为群众办实事“双赛场”,在参赛场上磨砺党员干部,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在学习赛场上,他们组织党史专家编写党史知识题库,鼓励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对抗答题、积分赛等竞赛活动。如,该市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由党员、干部组成的72支队伍、360名参赛队员,比学习收获,赛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办民生实事赛场,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大比拼。塔峰镇三蓝社区兴隆街因征地问题,导致道路中间一段近20年一直未打通。该县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多次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化解了村民心头的疙瘩,兴隆街很快全线贯通,成了“幸福街”。

  今年来,蓝山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认领民生实事65项,各单位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化解矛盾问题30多个。推行干部住村制度,化解信访积案99件。

  (文/严万达 杨雄春)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以赛促学 以赛促干 蓝山两个“赛场”磨砺党员干部

1981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