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税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辛苦指数赢得惠企便民满意指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6-21 10:42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聚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出办好“10件税事”清单,加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今年新推出的20项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让10大类33项115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将户均年度纳税缴费时间压减至100小时以内、纳税次数减少至6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收服务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发展赋能。优化缴费方式,持续优化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费服务。实现一次登录办完所有税费业务,建设“湘税云”基础云平台,构建“湖南税务服务平台”,让纳税人缴费人登录一次办理所有税费业务。

  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精简会议,简化数据报表公文报送,增强基层获得感。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介绍:“湖南税务部门将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税收服务更走心、更暖心,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赢得惠企便民的‘满意指数’。”

  (文/邹靖方 向涛 罗佳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湖南税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辛苦指数赢得惠企便民满意指数

198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