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落实推进 > 详情

【娄底市】双峰建立“四个清单” 定期对账销号

  12月下旬,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库区双溪村用电秩序整治工程初步竣工,更换导线31.6千米,新架高压导线4.2千米,安装配变电压器3台。双溪村村民刘志辉说:“以前电线乱搭,经常电压不稳,用电安全难以保障。整改后,日常用电安心多了。”

  溪口库区长期存在用电秩序混乱、安全隐患多的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双峰开展溪口库区用电秩序整治工作。目前,库区外围16个村已完成整治,预计2020年1月底,全库区21个村将全部整治到位。

  溪口库区用电秩序整治工作,是双峰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9月以来,该县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出台专项整治方案;推动各级部门“沉下去”,开展调查研究,逐一列出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定期对账销号;实行县级领导挂点督办、指导组专门督查、专项整治组不定期督查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经常性督查相结合;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安排要求,重点工作有提示,任务完成有节点,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双峰由此掀起了一场“实干热潮”。瞄准农机企业“各自为战”软肋,推动招商引资,以“一园、两轴、四片区”为产业布局,建设农机特色产业小镇。积极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共组建服务队524支,组织巡防行动2982次,处理矛盾纠纷385起,排除消防、交通等方面安全隐患235起……

  截至11月底,双峰共列出专项整治重点问题200条,制定整改措施276条,已整改到位问题157个。群众关心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成为该县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金标尺”。

  (文/曾玉玺 王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