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去哪了

标题 醴陵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日期 2021-01-11 网名 熊国武
内容

醴陵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1. 对土地的影响:降低建筑垃圾堆放造成的土地占用,对保护现有土地面积具有深远的意义。2. 降低河道枯竭: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再生产品可以替代天然砂石作为基础建设的原材料,同时可降低部分建筑成本。3、安排部分就业,增加财政收入。

答复部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答复时间 2021-01-19
答复内容

我省近年来积极推动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2020年12月9日,全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现场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会上提出到2025年,全省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力争达到50%,建成10个以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 为推进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在全省各层级深入开展,我省拟在各市州选取1个县(市、区)开展建筑垃圾综合治理试点。醴陵市在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方面,出台了《醴陵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建立了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理收费标准、建设了资源化利用项目,符合申报基本条件。 经自主申报,株洲市城管局初步审核,已向省级建筑垃圾主管部门推荐醴陵市作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县(市、区)。后续将适时发布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县(市、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