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去哪了

标题 挖掘侨郡文化,促进环洞庭湖旅游
日期 2021-01-10 网名 wjwel
内容

以南义阳郡为代表的侨郡对华南文化影响深远。比如,畲族作为客家的一部分,代代相传从桃花源迁到广东等地。考古发现,安乡的汤家岗是苗族、瑶族等华南少数民族的都城,文明绵延七千年,安乡古城也是作为南义阳郡的郡治,有一千多年历史,宋城、范仲淹读书台等遗迹尚存。建议加强侨郡文化研究,结合常德高腔等非遗文化传承,整体策划文化旅游项目,吸引海外侨胞、华南客家、少数民族寻根问祖,增强民族自信,打造旅游新亮点。

答复部门 省文化和旅游厅
答复时间 2021-01-19
答复内容

近年来,湖南省旅游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十三五”期间,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率分别保持在10%、16%以上,旅游总人次增长了1.75倍,旅游总收入增长了2.6倍,产业规模逼近万亿大关,即将成为湖南的第四个万亿产业,实现历史性突破。 您的来信中提到的安乡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旅游资源主要有国家级森林公园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旅游名村安丰乡复兴村、五星级生态农庄土生源农庄、汤家岗遗址公园等,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您所提的建议对进一步充分挖掘安乡旅游的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具有较大意义,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重视和考虑。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湖南旅游的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