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会小期待|高校教师期待国家加大高校科研投入,提高科研效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7 11:08 【字体:

  

  为了提高我国的科技水平以及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发展,我国每年都会对高校科研项目投入大量的科研经费,许多大学里的研究成果都被转化到社会、经济等多个方面,促进社会的创新与发展。

  但是在取得优秀成果的现状下,也仍存在一些问题。怎样持续不断地提高高校教师对于科研的热情,怎样不断优化科研资金的使用,如何提高国家科研投资的效率等,这些都需要在研究与实践中找出答案。

  刘伯权是一名高校教师,在本次两会中,他尤其关注的是国家会出一些什么样的政策和方针加大科研方面的投入,提高科研、教学中的效率与产出,鼓励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在科学界进行大胆探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刘伯权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重担。目前在高校科研的过程中,他专攻的是文医工交叉的研究项目。他认为在现有的框架下,在涉及到多学科之间的交流与配合时,科研效率提高的空间仍然较大,因此他更期待国家能够通过加大科研投入,打造一批跨多学科的科研平台,使得高校科研人员在科研、教学及交流沟通中提高效率,促使科研人员能够迸发出更多的灵感,产出更多丰硕的科研成果。

  (文/田梦瑶 官铭 曾慧)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