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网络空间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7 06:29 【字体:

  5月2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中共界别分组讨论,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政协工作发言。

  李微微说,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把广泛凝聚共识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人民政协要更加重视网络空间的民意表达,加大力度凝聚网民共识。”李微微说,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80后、90后和00后是网民的主力军,在这次疫情中,他们积极投身救治的火线、防控的前线、复工复产一线以及担任志愿者服务一线,还通过抖音“带货”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副产品,既展现了生产生活的网络化势不可挡,也彰显了年轻人的担当和爱国爱民的情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如何更广泛地凝聚包括年轻人在内的网民的共识、智慧和力量,使之能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湖南省政协进行了大量尝试。”李微微说,疫情期间,湖南省政协利用湖南政协云平台,开办了《委员在一线》《委员说政协抗疫》等短视频栏目,发起了“把N95口罩留给医务人员”等热点话题,还制作了多首抗疫歌曲。其中专门宣传一线90后、00后医护人员的歌曲《最美风景线》,点击量达到了6亿多人次,广泛凝聚了网上公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共识。

  李微微建议,人民政协要研究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加快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网上凝聚共识的工作,并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加强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相关文件中,进一步加大在网络空间凝聚共识工作的研究和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委员和青年代表的影响力,通过他们广泛联系全社会各族各界各个方面,有效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汇聚力量。

  (文/陈昂昂 陈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