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刚委员:精准医疗守好群众“健康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54 【字体:


  讲述人: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 张国刚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奔向全面小康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去年5月,湘雅三医院结对帮扶的一名贫困户周某得了尿肾结石、尿毒症。他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5口人,两个孩子在外打工。得知他的情况后,我们立即将他接到湘雅三医院及时救治,在救助政策上予以支持,并为其募捐、减免费用。

  之后,周某转回江华县人民医院定期血透,我们又安排在该院对口支援的医疗专家为他的治疗进行指导,对他实行精准帮扶,避免其脱贫后因病返贫。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些年,湘雅三医院对口帮扶江华县、江永县、涟源市等地医疗卫生事业,当地医疗水平得到提高,极大方便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医。同时,加强基层医生培训和学科建设,构建起预防、治疗、康复的闭环,守护好群众的“健康门”。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