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怀军代表:山里娃享受到优质教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47 【字体:


  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石门县雁池乡苏市学校校长 王怀军

  还记得我刚当老师那会儿,学校只有一间土砖房,3个年级的孩子都挤在一间教室里。全校也就我一个老师,我包揽所有课程,轮流给3个年级上课。2008年,我调到雁池乡苏市学校,条件依旧艰苦:教室门窗漏风,桌椅残破不齐,校舍没厕所,老师不想来,孩子留不住,辍学率挺高。

  后来,我们盼到了国家的好政策。国家大力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山区的教育投入,改善贫困山区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此外,政府对贫困山区教师给予补贴,并在晋级、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让我们这些乡村教师能在山区安心从教。

  现在,我们学校有20位教职员工,学生宿舍新修了厕所,新建了职工宿舍和食堂,还多了一个操场。今年疫情期间,县电信部门给每名学生家里都接通了网线,几百个学生也能“停课不停学”。看到山里娃也能享受到城里的优质教育,我这些年的坚守,值了!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