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赏莲代表:现代农民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46 【字体:


  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王一集团香江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生鲜配送中心经理 欧阳赏莲

  我有一个80后的表弟叫小明,他的父母身体不好,家境困窘,全靠他一个人打零工,才能勉强养家糊口。

  前些年,他通过流转土地,种了20多亩稻谷、200多亩油茶。靠着勤劳的双手和农业机械化的“加持”,如今表弟一年能挣个10多万元。

  原来的土砖房,现在成了3层楼高的红砖房,还装上了城里的冲水式厕所。只要我们回乡,表弟就会开着他新买的小轿车全程接送。车子飞驰在宽广整洁的村路上,表弟总会哼唱起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中满满都是幸福感。

  表弟的故事,是我们衡阳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的一个缩影。这些年来,衡阳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农村。村里过去荒凉的山头,如今到处种满了油茶树,年轻的面孔绽放在山林间,是真正“希望的田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