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批(普通类)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57 【字体:

  7月26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普通类)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记者梳理发现,部分院校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线要远高于平行一志愿投档线。如物理类湖南师范大学第25组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线达623分,比平行一志愿投档录取高了32分;历史类江西师范大学第7组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线达598分,比平行一志愿投档线高了30分。

  省教育考试院对本次投档线的说明指出,平行志愿投档的规则为:在上线考生中先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同分时,按我省规定的同分排序规则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校顺序出档。表中所列“语数之和、语数最高、外语、首选科目、再选最高、再选次高、志愿序号”是投档最低分同分考生排序项。

  本省属高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预分计划在生源范围内,优先对聚居区(乡、镇)的考生(即少数民族优惠分为20分的考生)投档,聚居地生源不足时,再按志愿面向全州(县、市)少数民族考生投档。

  有口试、单科成绩或其他要求的院校专业组,已在表格备注中分别做了注明。

  部属和外省属院校投档时,档案分中不含考生地方性项目加分。

  线上生源不足的院校专业组已按规定降分,投档线为空的表示该院校专业组生源不足。

  特别提醒考生,7月29日8:00-18:00,体育类、普通类考生填报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艺术类考生填报本科批征集志愿;7月31日-8月1日进行普通类、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和艺术类本科批征集志愿投档录取。

  附: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普通类)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


信息来源: 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本科批(普通类)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1999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