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存!湖南省2021年单招最新招生专业公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12 10:33 【字体:

  由于高职院校专业目录调整,3月11日省教育厅重新公布了调整后的单招专业,请广大考生保存转发,参考此份最新的专业表来填报单招志愿。
































  3月11日是我省高职单招报名填志愿的第四天。针对大家的理解误区,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本科)招生就业处处长罗耀彩为大家解答疑问:

  

  1、高职单招只能是应届毕业生报考?

  

  符合我省2021年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参加高考报名的人员均可报考。其中,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须分别经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进行认定或资格审核,企业在岗人员须由相关企业提供在岗证明材料。上述五类社会人员(以下简称社会人员)考生的资格证明材料由考生在考试前提供给报考学校认定。不能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只能以往届生身份报考。

  

  2、通过单招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会区别对待?

  

  单招录取的考生与高考统招录取的考生没有区别。

  单招录取的新生,享受高考统招生同等待遇,与高考录取的考生同年入学,同学毕业,入学时学费住宿相同。毕业时享受的就业政策及就业后的工资、福利、职称评定,毕业证书,均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一样。

  

  3、单招的院校都是民办的?

  

  2021年湖南省共下达75所高职院校单招计划共14.1万人,经教育部和湖南省批准的普通高职院校三年制专科专业都可进行单招,不分公办和民办,公办和民办都属于教育部批准的院校。我校作为一所民办高校,经过十余年的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中不断发展壮大,去年6月29日教育部同意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是湖南省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职业本科院校,也是全国27所职业本科大学之一,招收单招专科考生和统招专科批次、本科批次的考生,是湖南省第一所单招专科的职业本科学校。

  

  4、所有的专业都能报考?

  答

  单招报考并不是所有专业都能报。每个考生只能报考2所院校,每所院校填报1-6个专业。我校今年单招共29个专业,有电子信息大类、现代商贸服务大类、文化艺术类和建筑类的专业,那么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可填报最感兴趣1-2个专业填报,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第一专业的考生。


信息来源: 湖南招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速存!湖南省2021年单招最新招生专业公布

1480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