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王憨山艺术展”开幕 谢卫江宣布开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7 22:37 【字体:

  9月27日上午,“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王憨山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

  谢卫江代表省政府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指示要求,把文化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创造出更多既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作品,让文化真正引领风尚、以文化人、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谢卫江指出,实施著名艺术家推介工程,其目的是通过对湖湘艺术家及其作品的推介,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湖湘文化,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起湖南文艺人的自信和担当,让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更多的文艺作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主要围绕近现代湖南美术史,特别是新中国湖南美术史的构建,对湖南本土的著名美术家展开宣传和推介。此次艺术展分为“不辞日暮重抖擞”“田园宰相”“困而知之”“鱼为奔波始化龙”四个部分,展出的230余件精品力作和艺术文献以多视角展示王憨山的艺术人生与艺术历程。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结束。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王憨山艺术展”开幕 谢卫江宣布开展

1376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