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聚长研讨作物学科前沿问题 吴桂英出席开幕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3 07:57 【字体:

  9月22日恰逢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物学科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湖南农大举行,两院院士颜龙安、赵振东、陈温福、万建民、张洪程、胡培松、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曹晓风、谢道昕,以及20余名国内作物领域专家出席。袁隆平院士发来贺信。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开幕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吴桂英对院士们长期以来为湖南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湖南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

  研讨会上,院士专家共同探讨加强作物学学科在科技创新引领中的作用,为切实保障国家粮油安全献计献策。就作物学科人才培养、老中青梯队建设、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国际交流合作、“双一流”学科建设及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院士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他们充分肯定湖南农大作物学科为保障我国粮油安全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建议举全校之力把作物学科打造成国内一流学科。

  下午,院士专家前往长沙县江背镇,参观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水稻小粒不育系选育及机械化杂交育种”成果。专家们认为该成果对发展杂交水稻,做强做大民族种业,保障我国水稻可持续健康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文/庹炼 周仲华 胡宇芬)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院士专家聚长研讨作物学科前沿问题 吴桂英出席开幕式

1374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