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层层设防 层层把关 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04 20:09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层层设防 层层把关

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8月4日下午,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8月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层层设防、层层把关,努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隋忠诚、陈飞、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毛伟明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1至7月,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毛伟明指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务必保持清醒,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工作方法上,最根本的是要紧盯安全生产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最基本的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最关键的是要善于发现解决各类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见危于未形、见祸于未萌;最要紧的是要完善和发挥应急体系作用,确保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毛伟明指出,要聚焦年初确定的“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扎实推动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隐患排查、系统治理和闭环管理,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要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狠抓重点问题、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盯紧煤矿与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强化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管道等全天候安全管理。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牢牢抓住“打非治违”这个“牛鼻子”,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落实整改工作措施。要着力完善应急体系。切实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提高应急综合处置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加强安全监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

  毛伟明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采取一切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扼制疫情蔓延势头。

  (文/孙敏坚 黄晗 图/刘尚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毛伟明:层层设防 层层把关 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6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