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扎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4-03-16 17:48 【字体:

  3月15日,副省长李建中赴省人社厅调研,实地走访省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实施民生可感行动工作专班,察看湘就业平台、智慧人社码上通、人社超市等信息化建设运行,详细了解就业和民生保障、便民服务等情况,并与省人社厅在家班子成员座谈。

  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建中指出,人社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求职就业、参保领待、技能技术等级评价和劳动权益保障等各个方面,与发展大局、社会稳定紧密相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手抓思想解放,一手抓贯彻落实,做到“开局即起步、起步就起势”,确保人社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围绕就业这个主责主业和最大的民生,提升劳动者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培育区域特色劳务品牌,出台更多可实施、顺民意、促发展、惠民生的务实举措;要做优做实民生可感行动,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持续擦亮湖南民生工作品牌;要在数据赋能、智慧人社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精准用力,争取更大的作为,扎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黎咸兴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张云荻
相关阅读

李建中:扎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3325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