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3-02-04 07:55 【字体:

李建中调研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月3日,副省长李建中走访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运输综合智能监管中心,调研全省交通运输工作。

  李建中指出,道路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有序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交通物流短板,加快构建融合协同、性价比高、支撑有力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

  李建中强调,要聚焦交通强省建设,把握形势变化,锚准目标定位,强化工作举措,创造新的业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扛牢责任,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将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努力实现“风险零懈怠,事故零发生”;要增强“长牙带电”严格执法的震慑力,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及早发现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督促整改到位;要全面打造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强化科技兴安,以全省“两客一危”安全智能监管和科技治超为抓手,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文/彭可心)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张云荻
相关阅读

李建中: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923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