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科学精细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1-22 16:39 【字体:

  1月20日,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对2021年公路、水路、民航、铁路等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三个必须”,更加科学精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飞强调,要强化行业干部队伍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和各类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加强人、物、制度、时空环境“四个要素”建设,不断夯实本质安全基础。要加强科技赋能安全生产,提高行业治理能力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依法开展事故调查,依法严格惩处和追责问责,及时开展教育、通报和曝光,在追责问责中落实责任。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陈飞:科学精细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2246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