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确保省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04 20:49 【字体:

  8月3日,副省长陈飞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落实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并讲话。

  陈飞指出,省国资委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走好新征程赶考路,做合格答卷人。

  陈飞强调,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国资国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要维护规划的指导性、权威性和严肃性,锚定目标,强化执行和考核监督,确保规划落实落地。要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围绕提高质量效益、实现目标任务、降低成本和解决“卡脖子”问题开展创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管理,围绕价值链创造建立体制,全面建立竞争、激励、约束、监督机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让潜在生产力变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技术、工匠、职工队伍建设,在市场竞争中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陈飞:确保省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

2023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