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时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开创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1 22:41 【字体:


9月21日下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现场。

  9月21日下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谢建辉、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谢卫江、王群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纷纷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谈了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贯彻落实的打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的关怀重视让我们倍感温暖,对湖南工作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对湖南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对湖南提出的新要求、新定位、新期许让我们倍受启迪。我们要扎实工作、奋发进取,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许达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让我们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对党忠诚、不辱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要深刻领悟、掌握精髓。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所秉持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所指明的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要敢于担当、砥砺奋进。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入脑入心,切实用学的成果指导实践、以用的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把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要牢记宗旨、为民办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根本、兜底线、全覆盖、补短板,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重视基层、夯实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体系。

  许达哲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新”字上做文章,落实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的决心、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从湖南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阶段性特征出发,立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及时找出影响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动能转换、质量提升、效益增强、风险防范等实际问题;要在“干”字上动真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一项项地细化任务、一件件地用心做好,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真正用实干实绩实效交出合格答卷。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省情和工作实际,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件一件事情地抓好落实,一项一项工作地推进实施。

  许达哲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湖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根本指针,认真思考本地区的基础优势、本部门的职责职能,认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要政策、重大改革,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实现湖南“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根本遵循,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约束性指标坚决完成、预期性指标有更好结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许达哲强调,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在找差距补短板上作表率,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时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开创湖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374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