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5-31 19:33 【字体:

  5月31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及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公共文化等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手抓,毫不松懈强化重点人群、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监测,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从明天起,我省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组织领导、预报预警、应急处置和救灾安置,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灾救灾各项措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实现省委、省政府“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奋力夺取防汛抗灾新胜利。要科学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公共文化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应急救援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改革方案要求,明确改革思路、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市级统筹、推进改革协同,进一步明晰各级政府保障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功能定位,形成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坚持稳妥有序分类推进,加快建立依法规范、权责匹配、运转高效的省与市县政府事权、支出责任和财力相适应的制度,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支撑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找准融合点、提升融合度、拓宽融合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夯实融合发展的基础支撑,提升我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会议还学习部署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切实加强学生减负工作,加快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事项。

  (文/孙敏坚)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

1940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