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水利工程管理等工作

4月19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水利工程管理、无障碍环境建设、契税征管、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详细内容]

职业教育绝不是“次等教育”,职业院校也不会是“差生”的归宿。相反,由于更接近真实的工作环境和生产一线,职业学校培养出的人才更能适应实际工作的需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职业教育功不可没,已为各行各业累计培养输送2亿多名高素质劳动者。
在建筑物和公共场所设置无障碍设施,是特殊群体拥有的权益,也能体现他们是否真正和谐地融入社会、被社会真正尊重和接纳。对残障人士的暖心守护,应体现在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无障碍设施真正给特殊人群提供便利,让城市更温暖,这才是无障碍设施设计的初衷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