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12 19:19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二季度工作

  4月12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有关工作,研究产业项目建设、“六大强农”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3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促进中部地区发展的又一纲领性文件。湖南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紧跟国家发展大势,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指导意见》的核心要义,把握“六个着力”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绿色崛起。要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步伐,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全力擦亮“一湖四水”生态名片,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全力增强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要保持力争上游的奋进姿态,树立昂扬风貌,增强创新精神,坚持真抓实干,以“地处中部,力争上游”的精气神,奋力争先,勇于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态势、趋势和走势,呈现出平稳增长与恢复增长叠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战略实施和重点工作齐抓、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共进的态势,“十四五”开局起步实现“开门红”。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经济运行仍处于恢复期,风险挑战仍然较多,要充分应对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影响。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时与势、危与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当前加快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和趋势。要咬定目标任务,抓好四个“十大项目”为标志的重大项目建设,抓好企业、产业和园区,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活动2021年实施计划》。会议强调,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稳经济的重要抓手。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强企业、兴产业、振兴实体经济,突出先进制造业发展谋划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健全工作机制推进项目,以产业项目大建设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大落实,以抓产业项目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持续推进“六大强农”行动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以品牌强农为引领,持续推进品牌强农、特色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人才强农、开放强农“六大强农”行动,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查考核,全面提升农业规模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机械化作业、科技化支撑、信息化管理、绿色化发展水平。

  (文/孙敏坚)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1646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