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省政府党组会议上强调:深学细悟 凝心铸魂 学用贯通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0-25 17:30 【字体:

毛伟明在省政府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学细悟 凝心铸魂 学用贯通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10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安排,10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陈飞、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及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发言或作书面发言。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凝聚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希望和期待的一次盛会,是再续大党担当、大国荣光、民族复兴、东方传奇的一次盛会,是一次伟大胜利、空前团结、制胜未来的盛会。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中组织学、专题调研学、结合实际学,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体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五个坚定不移。

  毛伟明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的深刻内涵。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集中力量办好湖南的事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负“三个高地”的量身打造,不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定义,不负“于斯为盛”的时代解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贯彻“三新一高”要求的具体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

  (文/孙敏坚 黄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

毛伟明在省政府党组会议上强调:深学细悟 凝心铸魂 学用贯通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291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