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成效考核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24 19:00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成效考核等工作

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3月24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省科学技术奖、省直单位绩效评估等工作,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始终把严的要求贯穿考核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着力完善考核工作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结果与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相一致,确保全省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得到充分体现。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含光召科技奖)拟授奖项目(团队、人选)。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瞄准产业升级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开展攻关,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完善经费保障、成果评价和人才激励机制,筑牢科技创新的根基,把准科技创新的着力点,提高科技创新的整体效能,增强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让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好的优秀成果脱颖而出,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省直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绩效评估是提高政府绩效的有效工具。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按照“稳进高新”工作方针,突出重点工作责任目标,完善评估体系和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和政府自身建设,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发展任务目标落地见效、化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层层压实党政禁毒主体责任,深入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深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加快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突出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凝聚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合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孙敏坚)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成效考核等工作

1507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