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常德市5843名失业人员再上岗 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05 08:57 【字体:

  “在人社部门和社区的创业指导和帮扶下,我经营起了一家小超市,不仅自己重新上岗,还吸纳了6名社区失业人员。”近日,桃源县浔阳街道办事处洞庭宫社区下岗职工程亚丽感慨道。

  今年以来,常德市就业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168个社区(村)开展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工作。该中心动员社区力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通过社区劳务经纪人推荐、投亲靠友等途径,向有就业意向的劳动力推送就业岗位;把就业档案的建立与动态跟踪管理有效结合,每月入户回访,了解居民的就业意愿、就业特长、就业去向;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在社区组织创业培训,发动社区居民参加各工种品牌培训项目,同时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用授人以渔的方式让失业群体实现再就业;举办创业大赛,并协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持续推进职业技能三年行动计划。

  截至7月底,全市已为失业群体提供岗位信息28524条、职业培训信息11072条,职业指导9657人次;重点建设社区(村)的7888名登记失业人员中,已有5843人实现就业,其中就业困难人员644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常德市5843名失业人员再上岗 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2027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