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坚决打赢冬春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14 【字体:

  1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打起精神、集中力量、提振信心,坚决打赢冬春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副市长李劲松、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

  熊炜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十个必须”。必须深刻认识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迎接第二波疫情的思想、机制、力量、物资准备。必须完善预案,加强领导,保持常态化机制高效运行,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预案。必须压实责任,做到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失职要追责。必须加强人员摸排,入境人员、国内动态调整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重点地区来益人员必须确保48个小时内全部按要求排查管控到位,不配合者由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必须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商务、交通、文旅、民政、教育、司法等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监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必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监管,要求群众不扎堆、不集会、不聚餐、不参加集中娱乐活动,10人以上家庭聚会应报相关部门批准,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公共场所要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必须强化冷链、冷冻食品监管及其环境管理,对从业人员、相关环境要强化检测。必须加强医院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快速响应等机制,做到2个小时报告一次确诊病例,4至6个小时回报核酸检测结果,24个小时完成流调,加强医院“一退两抗”药品管理。必须加快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应接尽接,打好50天疫苗接种大会战。必须强化农村地区防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抓排查、树新风,网络分片包干,压实防控责任,重点场所密切防控,出现情况迅速报告、处置。

信息来源: 益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坚决打赢冬春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1414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