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南县为农村妇女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30 07:04 【字体:

  “之前的月嫂培训我没赶得上,这次总算拿到证书,多了一门赚钱的手艺。”9月23日,刚刚在南县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完成家政服务培训的刘四娥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为帮助农村女性掌握职业知识,提升劳动技能、增强致富本领,9月9日至22日,南县妇联在县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连续举办了家政服务员、营养配餐员两期培训班,为全县100余名妇女提供了免费学习、考证的机会。

  两期培训班均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指导,并邀请来自益阳的专业讲师,采取互动实操与多媒体融合的方式授课。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学员进行了专业考试,经考试合格,将为她们统一颁发执业证书,并根据学员意向推荐对口就业。

  据悉,自2019年以来,南县妇联着力引导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已举办多期免费女性职业技能培训班,为全县400余名妇女提供了培训学习与考证的机会。

  (文/龚柏威 姚倩)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南县为农村妇女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

1379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