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同频共振 同题共答 同甘共苦 以持续在线状态巩固稳中向好势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43 【字体:

毛伟明在调度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同频共振 同题共答 同甘共苦

以持续在线状态巩固稳中向好势头

  7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走访部分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调度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甘共苦,始终保持在线状态,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吴桂英、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7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长沙市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度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开展情况。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各级驻企帮扶组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用地、用能、交通等难题的暖心举措。毛伟明指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驻企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办法,千方百计解难题、真心实意办实事。


毛伟明来到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度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开展情况。

  在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点赞联企行动“就像一场‘及时雨’,联企也联心”。毛伟明强调,联企干部和企业要把中央和省里关于留抵退税、降费让利的政策研究透,用好用活用足惠企政策,让惠企政策在关键时刻助企业一臂之力。


毛伟明来到省工信厅,通过视频连线了解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情况。

  来到省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毛伟明向各工作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湘潭、株洲等地企业视频连线。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毛伟明充分肯定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全省各地各部门行动“快”、力量“强”、纾困“实”、氛围“浓”,省市县三级实际派出4.3万余名干部,累计走访调研企业13.2万家,收集各类问题5.1万个,目前已解决2.1万个。迄今为止,全省累计办理组合式减、退、缓各项税费703.8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526.1亿元。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退税降费及缓税缓费900亿元以上,社保费降率缓费100亿元左右。


毛伟明在省工信厅主持召开座谈会。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送政策是手段、解难题是重点、优服务是根本,最终目的是稳增长。联企行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市场主体好评。活动是阶段性的,但服务永无止境,要不断增强帮企业、扶企业、惠企业的责任心,“双向奔赴”、上下联动,努力保持全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健全政策执行和落地评价机制,不断提高政策“含金量”“集中度”和“执行力”。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全面汇总、分类认领、分层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个性问题专项解决、共性问题集中解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压实牵头、部门和属地各方责任,形成解决问题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宣传行动进展成效、问题解决实效,挖掘推广一批好做法好典型,营造“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服务企业、问题解决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跟踪督办涉企问题落实。

  (文/孙敏坚 黄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毛伟明:同频共振 同题共答 同甘共苦 以持续在线状态巩固稳中向好势头

2679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