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7-01 07:16 【字体:

  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达48.3万人,人数增量、增幅均创新高。记者6月30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向好,截至目前,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疫情与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困难,我省多项举措开拓岗位,解决就业岗位不足问题。

  千方百计推进市场化就业。今年,我省先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月活动、“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全省累计举办大中小型网络专场招聘会4124场,参会企业4.66万家,提供岗位30.99万个;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截至6月13日,92所高校书记校长走访企业2228家,促成企业新供岗位44570个。

  想方设法拓宽政策性岗位规模。今年,我省预计2022届毕业生通过政策性岗位落实去向7.3万人以上。其中,免费师范生、医卫、农技等基层定向人才培养项目1.2万人,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及西部计划等预计招募0.5万人,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征集毕业生0.38万人。

  真金白银支持创新创业。我省搭建“四位一体”大学生创新创业双创云平台,整合众创空间、创业实训基地、大学科技园等平台,着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制定《湖南省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清单》,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资金、场地和技术支持;组织开展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赛促创业、以赛促就业。

  同时,我省强化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群体100%就业。同时,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动态信息库,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建立帮扶台档,通过个性化辅导、专场招聘、精准推送岗位、创业扶持等形式提供精准帮扶。

  (文/余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今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

2679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