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启动犬木塘水库跟踪审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6-04 07:37 【字体:

  建设重大项目,审计监督至关重要。近日,根据省委审计委员会统一部署,省审计厅启动对犬木塘水库项目跟踪审计,以促进规范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

  据了解,犬木塘水库项目概算总投资102.43亿元,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工程,入选了2022年湖南省十大民生工程。

  省审计厅表示,此次审计以“把握总体、揭露问题、堵塞漏洞、促进管理、提高效益”为目标,重点关注犬木塘水库项目自筹建之日至2022年4月底期间,其建设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移民安置等情况,以及审查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等事项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

  通过审计监督,发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投资控制、资金管理、征地拆迁以及移民安置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政策执行不到位、管理存在漏洞、损失浪费等问题。省审计厅将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设性建议,边审计边整改,促进项目进一步规范有序。

  (文/黄利飞 张景珣 冯鑫)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审计厅启动犬木塘水库跟踪审计

252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