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从严从紧落实防疫措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03 06:43 【字体:

谢建辉在长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从严从紧落实防疫措施

  8月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谢建辉深入航空货站、航站楼,认真检查消毒、安检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健康申报、体温监测、货物运输等流程,要求机场、海关、边检、口岸等单位齐心协力守好空中防线。在开福区普亲老年养护院,她仔细了解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管控、老人生活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防控不放松。

  谢建辉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从严从紧落实防疫措施。要对标国家最新部署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监测体温、亮码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各方责任,充实防疫力量、加强行业监管,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减少集聚性活动,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要提升大数据服务防疫大局的能力和质量,建立应急预案、形成落地方案、统筹各方力量,组建专班、优化流程、分类管理、健全机制、及时报送,提供精准、高效、协同服务。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朱格林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谢建辉: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从严从紧落实防疫措施

201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