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7-05 22:05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7月5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特色小镇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办好办实重点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平安湖南、健康湖南、美丽湖南建设。要务实办好湖南自己的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要大力弘扬功勋模范精神。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持忠诚勤勉履职,激发干事兴业动力,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要科学用好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文化在保护中合理开发、在开发中更好传承,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红色文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稳的态势不断巩固、进的趋势日益增强、好的质态更加鲜明,呈现出平稳增长与恢复增长叠加、战略实施与重点工作齐抓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活力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变的情况不容忽视。下半年,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劲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精准把握“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大力打造“三个高地”,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以赴扩大有效需求、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努力保持高开稳走的发展态势,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2021年新增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建议名单。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发展定位、聚力发展主导产业、促进产城人文融合、加强规划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推进政府科学履行教育职责,推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985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