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乡村振兴中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益阳贡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21 06:47 【字体:

许达哲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在乡村振兴中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益阳贡献


4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赴益阳市调研。图为许达哲同在“茶乡花海”务工的黄小丽交流。


许达哲在马迹塘双季稻千亩示范片同种粮大户肖胜年交流。


调研座谈会现场。


许达哲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4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赴益阳市,深入安化县、桃江县等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春耕生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于担当,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乡村振兴中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努力打造洞庭湖畔的明珠,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益阳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隋忠诚参加调研。

  位于安化县龙塘乡的“茶乡花海”是一个大型生态体验园项目,既是产茶的茶山,又是四季花开的热门景区,为周边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了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机会。许达哲一行考察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同在园区就职、做零工的群众亲切交流。今年71岁的黄小丽在园区采茶,一天就能挣近100元的劳务报酬,说起搬迁后的生活连声称好。许达哲祝愿她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在乡村振兴中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探索更多新路子,让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更鼓、生活更幸福。

  在桃江县,许达哲一行来到马迹塘镇,考察马迹塘双季稻千亩示范片。每亩农田投入多少成本?去年全年的营收多少?老百姓种粮的积极性如何?还有什么现实难题?许达哲来到田间,同种粮大户肖胜年攀谈起来。得知老肖收入不错,儿子也是农学博士,两人成了种粮“父子兵”,许达哲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带动老百姓共享更多发展红利,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益阳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市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益阳担当。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培育长株潭的配套产业,着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成果转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对接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主动对接融入湖南自贸试验区,围绕聚人才、抓项目,强实体、拓财源,攻难关、破瓶颈,促改革、优环境狠抓落实。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继续抓整改、抓治理、抓保护、抓建设,以中央环保督察为推动下大力气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依法履行好本行政区域内保护长江生态的职责,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切实践行好“两山”理念。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做响“一县一特”优质农产品品牌,走农旅文康融合之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中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传承红色基因,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把建设清廉湖南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当前,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防汛备汛、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保持旺盛的精气神,加快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朱格林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在乡村振兴中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益阳贡献

1647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