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08 07:46 【字体:

  1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他强调,要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

  会上,侯文、张敏、廖玉康、彭乐、夏洁、付新兵、陈弘、胡贺波、谭李红、欧阳臻、曾万辉、刘智清共12位来自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高校、医院、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就优化农业农村发展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提高扶贫产业抗风险能力、推进“一门式”服务精细化、减轻基层干部负担、进一步优化引才聚才环境、支持创建协同创新重大平台、加强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统筹和政策支持、加快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发展、用好脱贫攻坚干部考察成果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里面凝结着广大基层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许达哲指出,基层的呼声和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各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来自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体现行业期盼,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作为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发挥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下去,把更多基层的期盼诉求反映上来。省委将继续关心关爱基层同志,对长期坚守基层一线、身处急难险重岗位的优秀同志高看一等、厚爱一筹,为大家创造性开展工作、立足各自岗位争先创优提供坚强后盾。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 5”文件,提升基层建设质量成色,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许达哲强调,要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我们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是否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不严肃、班子健康不健康的“试金石”。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按照省委部署,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要以民主生活会推动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工作上来。

  (文/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1413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