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湘动漫月开幕 谢卫江宣布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31 07:33 【字体:

  10月30日,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在长沙市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谢卫江宣布开幕。

  本届湖湘动漫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主办,以“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为主题,将打造动漫游戏“线下体验+云上展销”的新消费模式,构建湖南动漫游戏产业展览展示、交流交易平台,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全产业链创新创业。

  据了解,本届湖湘动漫月设有“1+1+2+10”系列活动,即1个嘉年华活动、1个漫乐游云上湖湘动漫月活动、2个论坛对接会、10个市州分活动,将持续至11月28日。200余个动漫游戏IP聚集长沙,游戏式现场活动设计,实景再现搭建理念,打造全沉浸式体验现场,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动漫内容。

  开幕式上,发布了《23号牛乃唐》《半条被子》等11部“匠人之心·湖湘精品”,第二届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近年来,湖南动漫游戏产业稳中有升。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超过326.7亿元。2020年上半年虽受到疫情冲击,仍保持上扬态势,同比增长12.5%。目前,全省从事动漫、游戏、VRAR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及工作室达800余家,专职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约10万余人。

  (文/龙文泱)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第六届湖湘动漫月开幕 谢卫江宣布开幕

1394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