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民遗失居民身份证可上网挂失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09-12-09 00:00 【字体:

  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于12月4日启动居民身份证遗失声明服务网上受理试点工作,我省遗失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可上网挂失,以减少证件丢失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

  办理程序如下:申请人(未成年人可由直系成年亲属代理)登录湘警网(www.hnga.gov.cn), 进入“网上受理”栏目,或登录湖南省公民信息管理局网站(www.96305.com),进入“证件挂失网上受理”栏目,阅读《居民身份证遗失声明服务网上受理须知》,按照网上受理系统的要求,填写证件遗失公民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第一代居民身份证须填写证件有效期限的起始年月日和截止年月日),系统验证成功后,再填写证件遗失时间、邮寄地址、联系电话,并核对签名,在5日内将省物价局核定的25元遗失声明服务费通过网上银行或人工方式汇到指定账户。

  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承诺:自指定账户收到汇款之日的下一个工作日内,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遗失声明信息将在湖南省公民信息管理局网站上公示,向政府部门和社会行业提供信息共享和免费查询服务。申请人在该网站的查询端口内录入本人的公民身份号码,即可查询遗失证件的公民姓名、公民身份号码、证件有效期限的起始和截止年月日、遗失声明信息发布的日期。除收取每证25元的遗失声明服务费外,不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省公安厅户政服务中心接受群众咨询、监督。咨询电话:0731-88997700,监督电话:0731-84738250。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我省公民遗失居民身份证可上网挂失

749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