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1-8月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25 【字体:

  今年以来,全省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五个100”建设,“五个100”进展顺利,1-8月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1.1%。

  1-8月,“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6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8%,比去年同期加快10.7个百分点。其中,蓝思智能机器人、蓝思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等2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吉利汽车技术改造等12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五矿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的年产30万吨锌生产线已于2018年底正式点火投料,年产10万吨铅、30万吨铜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实现了株冶清水塘冶炼业务的有序退出和承接,推动我省有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邵阳拓浦精工家用厨电智能制造项目按照工业4.0标准设计,实现自动化、信息化、互联化、智能化生产,填补了省内高端厨电产品整装生产的空白。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宁乡基地将成为格力电器在全国最大、智能化生产程度最高的商用空调生产基地。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将成为世界首批制药装备智能生产工厂,提高中国制药装备智能化、国际化水平,实现从装备制造到药品生产,覆盖全产业链的医药工业智能制造新模式。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总投资高达100亿元,带动效益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将吸引大量国际国内知名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代工产品,迅速形成产业集聚,进一步提升我省的国际知名度、和经济外向度。“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完成投资103.8亿元、研发投入30.2亿元,分别占年度计划的73.5%、81.4%,已申报和授权专利近1200项,新增销售收入超85亿元,新增就业约2.5万人。“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完成投资5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4.7%,实现销售收入142.87亿元,税收7.21亿元。引进71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产业项目94个,签约投资总额2025.2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项目48个、中国500强企业项目37个、民营500强企业项目9个。与200多名拟引进对象签订工作合同或者引进协议,出台了《联湘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择优设立15家联湘创新创业工作站。


信息来源: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 赵泽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关于2019年1-8月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

1048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