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超额完成全年引进项目任务 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4个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6 11:49 【字体:

  10月31日,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发布消息,1-9月,株洲市新签约项目共311个,投资额1077.3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引进300个项目的任务。

  株洲产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9月26日,株洲市政府成功与三一集团签约,将智慧钢铁产业城、石油智能装备与区域研发中心(总部基地)、工程机械二手交易市场三个项目正式落户株洲。98天内引进一个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不仅是株洲投资环境和工作效率的经典案例,也填补了株洲工业门类中石油装备产业的空白。

  今年以来,株洲聚焦重大项目,已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4个,投资总额达1016.5亿元。除了引进三一集团,还有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平安绿谷项目、淳华氢能科技产业园、小海龟科技项目、唐人神生产基地及速冻保鲜中央厨房项目、博友纳米等离子自动化设备制造项目等。

  聚焦产业链招商,“链”出发展高质量。

  今年,株洲市编制完成了各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充实完善了产业链招商项目库、客商库,以全市16个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工作为重点,结合各园区的产业发展需求,了解重点招商对象情况及需求,深入接洽投资意向。

  截至9月底,全市16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共引进项目117个,合同引资额达305.6亿元。“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扩大有效投资是关键。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要发挥排头兵作用,扛起‘招商引资’的使命,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潘才良在全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上说,要聚焦重大项目,围绕产业链招商,切实推动全市招商项目落地开工。

  今年,株洲市出台了《2019年株洲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专项行动方案》,全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让招商项目能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10月初,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还开展产业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分成10个调研小组,围绕产业招商项目工作,到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并对影响项目进展情况因素进行了收集、提交和销号。

  1至9月,2019年引进项目中,已开工项目178个,开工率达到59.33%;2018年株洲市招商引资合同项目254个,已开工218个,开工率85.83%,已到位资金276.36亿元;2011-2017年可继续推进项目26个,目前已开工10个。

  (文/刘芳 万巧云 刘征 刘悠籁)

信息来源: 株洲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超额完成全年引进项目任务 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4个

1050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