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行动】前三季度湖南城镇新增就业近67万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0-31 07:46 【字体:

  湖南把抓好稳就业工作作为“六稳”之首,大力落实促进就业二十条措施,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主要指标运行平稳。前三季度,我省城镇新增就业66.76万人,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37%。这是记者在10月30日召开的2019年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截至8月底,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6.31%。截至9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1626.54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2.73%;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01%,控制在4.5%的目标范围内。

  据介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省就业形势能够保持稳定,首先在于各方重视支持,为促进就业提供了坚强保障。三季度,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稳就业职责,为做好就业工作落实了责任。

  经济平稳运行为扩大就业提供了根本动力。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7981.2亿元,同比增长7.8%,为扩大就业提供了根本动力。服务业增长态势趋好。1至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268.06亿元,增长7.9%,为吸纳就业提供了重要保证。

  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发力也为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我省大力落实去年底出台的促进就业二十条措施,深入推进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促进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阶段,我省将继续突出就业优先政策导向,瞄准“扩就业”“稳就业”“兜底线”三大方向,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去产能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全年稳就业目标任务实现。

  (文/刘银艳 张璐 罗赣湘)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行动】前三季度湖南城镇新增就业近67万人

1050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