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塔机常德智能工厂二期开园 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现场交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5-18 08:30 【字体:

  5月17日,位于常德高新区的中联重科常德智能工厂二期开园投产。二期项目以生态化、智能化、绿色化为规划原则,投资9.5亿元,规划产值57亿元,开启塔机全面智能制造新时代;同时,现场还交付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塔式起重机制造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单一塔机生产基地,先后研发出LH3350全球最大内爬式动臂塔机、T2850全球最大平头塔机、D5200全球最大上回转锤头塔机等。2020年,公司塔机年度营业收入156亿元,2021年年度营业收入目标为230亿元。

  此次投产运营的塔机智能工厂二期项目与一期工厂毗邻。塔机智能工厂自2016年启动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已于2019年1月11日开园,二期自2020年4月动土开工。园区总投资18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7.7亿元,规划年产值200亿元。智能工厂可生产覆盖63吨·米~20000吨·米的平臂、动臂等全系列塔式起重机和施工升降机,平均每18分钟产出一台塔机,在国际上遥遥领先。二期项目投产后,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不仅在面积上将扩大一倍,并形成一座“智能工厂”、两个“灯塔车间”、三座“智能立库”,四条“黑灯产线”的新布局,刷新产能规模,创造智能制造新高度。智能工厂二期建设有12条自动化产线,投入100余台自动机器人,以及RGV(有轨制导车辆)和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小车,自动化产线率达52%。同时,通过集成智能化产线、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等7套信息化系统,实现“物物互联、人机互动、虚实互联、价值驱动”的生产数字化运营效果。

  当天,中联重科全新研发的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首度亮相并交付客户。记者在现场看到,LW2340-180最大额定起重量为180吨,固定式最大起升高度为180米,身后一幢20层的在建高楼与之相比显得格外“娇小”。据介绍,该产品性能强劲,可全面覆盖5MW及以下陆上风机吊装。该产品为绿色能源风电发展而打造,配备专利防后倾装置、防范顶升失衡等技术,极大提升了设备的安全,全新升级中联重科ETI智控系统的有效搭载,在保证了作业效率的同时让安全系数也大幅提升;在装拆运输方面,LW2340-180也具备显著优势,采用“抱瓦”连接的方式,搭配专用销轴拔插装置和快速连插件的使用,让设备标准节装拆的效率类比同吨位机型提升近三倍。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中联重科塔机常德智能工厂二期开园 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现场交付

1843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