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互联网+”让政务服务“瘦身减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9 11:04 【字体:

  对于群众来说,一个证照就是一个限制,一个证明就是一个关口,少提交一个证照证明,群众办事就少跨一个门槛。近年来,衡阳市政务服务改革主动作为、自我加压,通过互联网+破解群众办事痛点和难点。

  52个职能部门、460项进驻事项……过去,由于政务内部“信息孤岛”的存在,很多可以通过信息共享、资源互通解决的问题,却需要群众自己提供证明。如今,“互联网+”的运用,让大数据跑起来,政务服务也顺利“瘦身减负”。

  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凌北辰:“我们还准备开发APP,包括微信这些互联网方面,利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来完善我们的审批操作,优化我们审批流程,让老百姓更加享受改革和科技发展所带来的获得感。”

  优化网上办事大厅,进一步梳理“一证通办”事项,让群众依据办事指南,完成材料网上提交、网上申报,最后快递送达到家,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或“零跑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原先排长队、等长号的画面早已不复存在,老百姓需要提交的证明证照证件也越来越少。

  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凌北辰:“利用互联网数据共享方面 我们会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共享数据库,使企业包括部门之间尽量少开会,少跑路。”

  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还将推行“证件快递送达,资费政府买单”惠民措施,办事群众只需来窗口递交申请资料,办理结果可委托邮政快递送达,费用由财政负责。

信息来源: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互联网+”让政务服务“瘦身减负”

761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