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上线 为群众提供369项网上政务服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2 07:28 【字体:

  4月11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通过微信、APP、官方网站等多种渠道,为群众提供369项网上政务服务。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设,先后攻克了网上支付、身份认证、安全防护等系列重点难点问题。该平台现已试点运行5个月,实现了稳定、安全、高效的预期目标,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了“掌上服务、指尖办事”的改革红利。

  据介绍,“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服务类型上涉及户政、出入境、交警等10个警种部门、369项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项目;在功能设置上,实现了查询、预约、受理、审核等各节点流水作业;在应用范围上,省市县三级一体,全警共用一个平台,实现全方位贯通;在延伸拓展上,依托省厅大数据中心,推进网上服务平台与实体中心、窗口大厅、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实现全体系支撑。

  试点运行以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用户总数已达710万,居全省第一并在全国靠前。该平台获评“201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重点改革项目”和“2018年政务民生飞跃奖”。

  (文/何金燕 罗长胜 王章倩)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陈新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公安厅】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上线 为群众提供369项网上政务服务

789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