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和谐氛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8 07:42 【字体:

谢建辉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联席会议上强调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和谐氛围

  3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主持召开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联席会议。

  谢建辉指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政治、经济、社会角度深化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认识,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和谐氛围。

  谢建辉强调,要突出重点,做实做细工作。以机制建设为保障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三方协调机制作用,构建源头治理等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监测预警,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性主动性。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重点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解决一批难点问题。以基层基础能力提升为手段强化和谐劳动关系,实施好“和谐同行”“创建评选”“系统升级”计划,加强学习培训和信息化建设,健全社会监督和奖惩激励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谢建辉: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和谐氛围

14760659